close

換季保養

圖片來源 http://bit.ly/19K8dC2

現在正值換季時節,因為空氣中的溫度及濕度改變,加上太陽越來越烈,皮膚的狀態會不太穩定,皮膚的抵抗力跟防護力會降低,容易出現換季乾癢等症狀,這時候一定要做好換季保養措施,才可以避免皮膚受到過度的傷害,那你知道換季保養該注意些什麼嗎?不可忽略的換季保養方式大公開!

 

換季保養方式1:加強基礎保濕

做換季保養時,一定要加強保濕,保濕做好,才能幫助後續保養品的吸收,所以在擦所有保養品之前,要將前導的保濕工作做到完善,幫助肌膚細胞穩定平衡,提升後續特殊護理的吸收效果!

 

換季保養方式2:四季都不可忽略防曬

現在的紫外線非常劇烈,四季都要做好防曬工作,特別是換季時,過度的紫外線曝曬會導致細胞加速老化,而且會快速流失水分,沒有做好防曬,再多的保養都是無效的喔!

 

換季保養方式3:加入控油保養

現在氣候慢慢變熱,中性偏油性的肌膚會開始出油,加上空氣品質不好,混合後容易在毛孔中堵塞,形成粉刺痘痘,所以在接近春夏時,要做好控油保養,平衡肌膚的油脂狀況!

 

換季保養方式4:用接近膚溫的水清洗臉部

不要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清洗臉部,接近膚溫偏涼的水溫最為恰當,避免肌膚一下子要承受過大的溫差,對臉部肌膚是有傷害的喔!

 

換季保養方式5:勤勞敷臉及按摩

在換季保養時,可加強敷臉跟按摩,面膜或按摩霜、按摩精油等等都含有比較高效的保養成分,可以幫助肌膚在短時間內獲得更好的修護,幫助肌膚度過換季這個難關喔~

 

換季保養2  圖片來源 http://bit.ly/1N4vPgN

看了以上這些換季保養方式,是不是讓你反思,自己是不是平時有忽略哪些細節呢?記得換季保養時,掌握的重點就是讓肌膚盡量保持穩定的狀態,不要增加肌膚的負擔,這樣四季都可以保持好的膚質喔!

 

適合換季保養的特效保養品>>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色密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